中心运行管理机制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05-06   动态浏览次数:18

1、集体决策机制

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着“双一流”建设的任务需求,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负责组织建设管理委员会制定发展规划,厘定主要年度研究服务领域和建设任务,组建项目工作小组。建设管理委员会与项目组长签订任务书,确定建设具体计划,制定年度工作方案。

2、基础数据资源开放服务机制

依据中心功能,按照中心厘定的建设内容,建设专业基础数据资源库和查阅接口,中心定期发布基础数据资源清单,公开向其他研究人员开放。

3、定制数据分析服务机制

根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要求,提出年度专题数据分析服务项目,中心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建立数据分析团队,按照服务项目合同要求,完成数据挖掘处理与分析服务。

4、学术交流机制

根据中心年度建设方案的要求,定期召开跨学科研究人员参与的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探索专题数据建设方法、先进做法,数据挖掘分析的路径及应用方式;学科交叉发展的模式及其经验,中心服务方式及建设规划等。

5、开放发展机制

发挥中心的公共性、开放性、协同性的基本特征,依托中心服务平台,接收校内外各学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进入中心从事相关研究与服务工作。以中心为平台和纽带,与其他高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中心的服务功能和中介功能,承接政府、企业及其他组织的研究和培训项目,提高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6、绩效评价机制

由建设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心任务类别,组建项目小组和专业服务团队,聘任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制定任务考核指标和标准,定期对各类专兼职人员和项目小组的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评定,根据评定结果核定工作绩效,作为绩效奖励和劳务补偿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