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农机装备研发与应用技术平台介绍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05-06   动态浏览次数:18

1、山东农业大学智能化农机装备研发与应用技术平台是从事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对外交流、促进科学技术进步的窗口,以服务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保护、土壤与植物营养等学科为宗旨。

2、平台根据国内外相关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内经济建设需要,确立其学科方向和布局,鼓励和提倡多学科的交叉研究。

3、平台的依托单位是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接受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等有关上级组织的领导、督促和检查。

4、平台对国内外开放,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本平台进行课题研究或合作研究。

5、平台的目标是立足省内,面向国内外。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方针,充分发挥平台建设管理委员会的指导、监督作用,最大限度地合理利用(开放)平台的仪器设备资源,实行不同学科间的实质性联合,优势互补。针对重大技术创新中的理论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农业机械装备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瓶颈问题,为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6、为科学管理平台和实现平台的工作目标,切实加强平台各项日常工作的管理,促进平台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7、平台的研究人员(包括客座人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及临时工等都必须遵守本平台的相关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