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分析软件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一、基本信息

    仪器型号:STATA15.0MP统计分析软件

    生产厂家:Stata公司

    购置日期:201809

    所属公共条件平台:农村经济社会文化中心

    放置地点:文理大楼1008

二、仪器技术参数

    1、友好的系统界面

菜单式的界面,强大、直观的命令语言让经济数据分析系统使用起来方便、精确并易于使用。所有的分析结果都可以拷贝和存档,并用可以用来出版和审查。

    2、强大的数据管理功能

经济数据分析系统数据管理功能控制所有类型的数据。可完成三万以上变量数,可重组数据、管理变量,并收集各组并重复统计。可以处理字节,整数,long, float,double和字符串变量。还有一些高级的工具用来管理特殊的数据,如生存/时间数据、时间序列数据、面板/纵向数据、分类数据、多重替代数据和调查数据。

    3、具备高质量的图形

系统可以轻松生成出版质量的图形。可以编写脚本并以可复制的方式生成成百上千个图形,并且可以以EPSTIF格式输出打印、以PNG格式输出放到网上、或PDF格式输出预览。使用这个图形编辑器可更改图形的任何方面,或添加标题、注释、横线、箭头和文本。

    4、具备扩展功能

经济数据分析系统的编程功能让开发者和用户每天都可以添加各种新功能以便满足现代研究者日益增加的功能需求。

    5、可用Mata进行矩阵编程

Mata是一个成熟的编程语言,可编译您所输入的任何字节,并进行优化和准确执行,是经济数据分析系统功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Mata既是一个操作矩阵的互动环境,也是一个完整开发环境,可以生产编译和优化代码。它还包含了一些特殊功能来处理面板数据、执行真实或复制的矩阵运算,提供完整的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

    6、跨平台兼容

经济分析及绘图系统可在WindowsMacLinux/Unix电脑上运行,但是license不需要区分电脑系统。也就是说,如果您有一台Mac系统的电脑和一台Windows系统的电脑,您不需要2license来运行系统。您可以安装在任意支持的系统中安装系统。系统中的数据集、程序以及其他的数据无需翻译就可以跨平台的共享。您还可以从其他的软件、电子报表和数据库中轻松而快速的导入数据。

    7、可以在系统中建立以下模型和方法:

贝叶斯分析,线性模型,多层次混合效应模型,广义线性模型(GLM),精确统计,扩展回归模型,线性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非线性混合效应模型,空间自回归模型(SAR),区间删失参数生存时间模型,有限混合模型(FMMs),混合Logit模型,聚类随机设计和回归模型的功率分析,贝叶斯多级模型,Heckman风格的样本选择Poisson模型,具有随机系数的面板数据非线性模型,贝叶斯面板数据模型,贝叶斯生存模型,贝叶斯样本选择模型等等…

    8、丰富多彩的图形编辑

线图;散点图;条形图;饼图;hilo charts;等高线图;GUI编辑器;回归诊断图;生成曲线图;非参数平滑;Q-Q分布图等

  9、经济分析功能

 (1)固定样本数据。获得描述性统计和估计线性、非线性和动态面板数据模型。获得辅助变量随机、固定后果和平均值估计。构建自己的动态模型或者使用Arellano债券等传统模式。适用于模型的二进制,统计分数,和持续的结果以及更多。

 (2)时间序列。适用于多元和单变量时间序列模型。获得ARIMA, GARCH, ARCH, VAR, structural VAR, VEC, multivariate GARCH, multivariate ARCH, dynamic factors以及unobserved-components模型,以及更多。

 (3Cross-sectional模型。适用于线性、分位数、截断以及审查回归和最大似然模型用于二进制、统计分数,连续、有序和多元的结果。

 (4)存活分析。执行生存数据分析来完成用户的描述性统计、Cox比例风险模型、线性回归模型、结构方程模型、二进制响应模型,离散响应模型,辅助变量模型和回归模型的选择以及更多。

 (5)处理效应。估计处理效果用于持续的,二进制的,和生存结果以及多层次、多值处理。获得估计影响的内生性。从逆概率权重(IPW) 、倾向评分匹配、协变量匹配、回归调整,doubly-robust增强IPWIPW回归调整模型中选择。

 (6)辅助变量和选择。适用于下横截面和面板数据模型内生性和选择。使用估计量选择用于二进制的内生性,统计,和持续的结果,以及更多。

 (7)预测。计算静态和动态预测利用时间序列的估计结果,面板,横截面数据。将从不同的估计结果,对比选择预测场景,记录身份和因素调整,计算随机置信区间。

 (8)调查方法。处理概率抽样权重、多阶段整群抽样、阶段抽样权重、分层、poststratification。使用方差平衡重复复制技术,引导,重叠,连续的不同复制和线性化。适用于在复杂的调查数据中的许多不同的统计模型,以及更多。

 10、可完成2核并行计算。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时间序列数据、面板数据、截面数据等的统计计量分析。

四、样品要求

五、预约信息

    申请服务方式:电话预约

    联系人:尚健

    电话:0538-8249538

    办公室:文理大楼1001

    其他:请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确认仪器状态,然后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