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的运行管理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11-21   动态浏览次数:15

    平台运行管理将按照“开放、安全、可靠、高效、有序”的原则运行管理,确保为全校科研教师、各部门数据存储共享提供便捷服务。

1.平台运行管理

1.1 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平台管理工作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用户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具体见附件)

1.2合理申请和分配平台资源

1.2.1用户须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进行资源申请(计算资源和存储空间),提交具体的资源使用进程表,拒绝盲目申请资源。平台管理人员不定期检查资源使用额度和使用率,长期闲置资源将采取回收措施。

1.2.2用户须在其所申请的资源范围内开展合法活动,不得超范围使用。

1.3.3任何人不得私自将平台出租或用于其他盈利项目。

1.4平台使用申请程序

    申请及开通:与相关负责老师联系。

1.5平台保密协议

1.5.1平台管理人员不得随意泄露属于他人的数据资源。

1.5.2用户如需使用其他用户数据,需征得数据拥有方的同意及书面授权。数据使用方不得随意泄露属于他人的数据资源。

1.6平台数据共享协议

1.6.1农业大数据研究所有数据应无条件在平台上共享。

1.6.2用户每月25-30日期间,提供数据字典及样本数据。

1.6.3项目验收必备条件:达到数据共享标准方可结题,数据共享是否合格由科学技术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同验收。

1.7平台涉及知识产权协议

1.7.1涉及论文、软件著作权、专利,由山东农业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资源,需署名山东农业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字样。

1.7.2未经学校许可,不得以中心名誉做涉及其他团队数据(或项目)的讲座(或报告)。

2.平台收费管理

    平台按不同方式进行服务,按学校要求适当收取资源占用费。(具体见附件)

3.平台技术管理

3.1平台负责日常运行及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团队建设。

3.2平台负责资源的分配与管理(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平台不负责具体业务的管理,具体业务由资源申请者专人维护。

3.3平台并定期开展用户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为各类用户提供服务支撑。

3.4超出免费服务期限,平台按照非盈利原则实行有偿使用,通过合理收费实现计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管理。

3.5鼓励用户利用平台开展高水平课题研究,对于提交成果报告的用户,经管理委员会评估可给予机时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