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红外相机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一、基本信息

    仪器型号:GaiaField-V10

    生产厂家:四川双利合谱科技有限公司

    购置日期:20180530

    所属公共条件平台:

    放置地点:学时楼楼102

二、仪器技术参数

    光谱范围:400-1000 nm;光谱分辨率:3.8 nm (with 30μm slit);有效狭缝长度:9.8 mm;狭缝宽度:30μm;数值孔径:F/2.8;光透过效率:>50%(不考虑偏振);光谱通道数:200-300;标配镜头:HSIA-OL23;像素:1392×1040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GaiaField 便携式地物高光谱仪主要是针对户外或较大物体的远距离成像测试以及一些需要便携操作的应用。系统结构将成像光谱仪、面阵探测器、驱动电源、运动控制模块等集成于一体,大大减小了系统的体积与重量,外观简洁,操作方便。实现了自动曝光、自动调焦、自动匹配扫描速度,同时可以通过携带的辅助摄像功能对监测范围进行确定。在数据处理方面实现数据的预处理和数据选择性的导出、不同的数据校准功能、图像的等功能。

    高光谱成像仪由三部分组成:成像镜头、成像光谱仪、面阵探测器(如 CCD 相机)。二维物体的一条狭带通过成像镜头成像并通过光谱仪前置狭缝,然后光线经过一组透镜后成为在垂直于狭缝方向上的平行光;该平行光通过光谱仪中的透射光栅在垂直于狭缝方向发生色散,变为在垂直于狭缝方向的随波长展开的单色光;该沿垂直于狭缝方向展开的单色光经过光谱仪的最后一组透镜成像到面阵 CCD 探测器上。因此面阵 CCD 单次探测到的是一条狭带物体的光谱,其特点是平行于狭缝方向为狭带物体的灰度分布,而垂直于狭缝方向为像在光谱上的展开。

四、样品要求

    如果要完成对二维物体的光谱成像,需要将物体或成像光谱仪沿垂直于狭缝方向做一维扫描,将各个狭带依次成像而后拼接为二维图像。

    本仪器使用的为输入 AC110V-240V,输出 DC16.8V 的稳压电源,请勿在通电情况下打开机箱。绝对禁止通电情况下触摸内部电源插头!

五、预约信息

    申请服务方式:电话预约

    联系人:束钰

    电 话:18264812252

    办公室:学时楼楼102

    其 他:请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确认仪器状态,然后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