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近红外分光光度仪
发布人:王颖  发布时间:2019-11-21   动态浏览次数:11


一、基本信息

    仪器型号:UH4150

    生产厂家:HITACHI

    购置日期:20180530

    所属公共条件平台:

    放置地点:学时楼102

二、仪器技术参数

    波长范围:175-3300 nm;单色器:棱镜-光栅双单色仪,主单色器:使用衍射光栅的Czerny-Turner单色器(2个可切换的衍射光栅);光源:氘灯(紫外区域),卤钨灯(可见·近红外区域);检测器:光电倍增管(紫外-可见区),冷PbS(近红外区);检测方式:吸光度(Abs),透过率(%T),反射率(%R),参比侧能量(E(R)/样品侧能量(E(S));标准积分球(内涂层:BaSO4):60 mm 标准积分球(4口);直射光检测器。

三、主要功能及特色

    日立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UH4150是积分球分光光度计产品专家,最适合半导体、光学元件、新型材料的光谱性能研究,是功能强劲的分光光度系统。UH4150是最适合固体、液体和浑浊样品测试的高性能系统。

    切换检测器波长时会产生小的信号差异,即使这样UH4150也可实现高精度的测定。日立高性能的棱镜-光栅双单色器系统可实现低杂散光和低偏振。平行光束可实现反射光和散射光的精确测定。可提供适合不同测定目的的多种检测器。采用全新人体工学设计,兼容多种U-4100附件,具有更高的样品通量。

四、样品要求

    液体、浑浊液体、固体均可适用。可实现包括粉末、玻璃、光学薄膜、胶片材料、透镜、棱镜、单晶片、液体电路板等各种光学、电子设备材料的吸收/透过率/反射率的无损测试。

   所有的校准和测量操作,都要把样品区间的盖子合上,否则来自仪器外面的光会对测量和校准造成干扰。

五、预约信息

    申请服务方式:电话预约

    联系人:李玉道

    电 话:15166485036  

    办公室:学时楼102

    其 他:请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确认仪器状态,然后进行预约。